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關係新頁 蔡總統在美創多項首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近尾聲,在美期間第一次於台灣駐美機構會晤友邦使節,並首次公開與隨團記者茶敘,媒體採訪幾無限制,都創下首例。

蔡總統 11 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 19 日返程丹佛,成為第一位到訪美國中西部內陸科羅拉多州的中華民國總統,公開舉行媒體茶敘也創下先例。

以往總統過境美國,媒體記者茶敘多只有隨團台灣官員陪同,這次罕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也在場,同場還有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高碩泰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等。

此外,蔡總統這次在美國境內也打破長期慣例,以往總統過境,美方對出席活動有諸多限制,隨團記者發稿還得不具名,甚至得等到離境後才能發稿。

「洛杉磯時報」(L.A. Times)曾報導,歷年台灣領袖過境美國的規格是台美關係重要指標,蔡總統在紐約、丹佛分別停留 3 天 2 夜,會見政要並參訪聯邦級科學機構,可見台美關係一如美方所言是「歷年最佳」。

莫健 11 日在蔡總統專機抵達紐約即登機歡迎, 19 日結束加勒比海友邦訪問後於丹佛迎接,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也以地主身分熱情招待。

蔡總統在美期間,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前往紐約會晤,無論是遊覽哈德遜河或參觀國家大氣研究中心,都可見美方的重視與高規格接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