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蒙幼童天冷得休學 台商界捐款義賣助供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扶貧過程中,台灣各界投入不遺餘力,內蒙古一家幼兒園因缺乏供暖設備,每到冬天幼童就休學在家;台資銀行攜手台商社團捐款、義賣二手書,盼改善環境讓逾百學童安心上學。

富邦華一銀行今天在外灘支行舉辦二手書義賣活動,在此之前,上海的台灣社團「台商太太新天地」獲知內蒙古扶貧訊息後,已先湧入 1000 多筆捐款,金額達人民幣 31 萬元(新台幣約 142 萬元),要將愛心送到內蒙古。

「台商太太新天地」會長蘇武表示,很多台灣人都非常有愛心,但對於做公益的管道有疑慮,這次由富邦華一銀行牽線,讓大家覺得具備公信力,因而慷慨解囊,除了捐款,也有人捐設備、課程。

富邦華一銀行表示,內蒙古察右後旗土牧爾台幼兒園是當地鎮裡唯一的一所公辦農村幼兒園,共計 120 人就讀,其中 80 % 是留守兒童。當地天氣 9 月便已入冬,最冷的時候可到攝氏零下 40 度。

不過,由於當地政府經費短缺,無力花 50 萬元為幼兒園改造供暖設備。在獲得「台商太太新天地」的捐助後,富邦華一銀行今天還另外舉辦二手書義賣,盼在 9 月入冬以前讓善款到位。

目前來自「台商太太新天地」的捐款也持續湧入,蘇武說,在和富邦華一銀行建立公益管道後,未來會考慮透過認養孩童或認養學校的方式,協助內蒙古的脫貧步伐邁得更加穩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