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宗教大使雙邊會談 討論台灣有意義貢獻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台國際宗教大使布朗貝克與布興.大立舉辦雙邊會談,雙方談及台灣在人權價值理念、宗教自由,在國際社會有意義參與並做出貢獻,台灣在宗教自由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美國國務院於 16 日至 18 日在華府舉行第 2 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台灣今年再度應邀與會。

駐美代表高碩泰與台灣首任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興.大立共同出席,與其他來自 106 國及相關國家組織的官員、代表互動交流。

高碩泰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美國國務院提倡宗教自由,台灣充分響應,除了今年 3 月在台北舉行印太公民對話,促進宗教自由外,也承諾捐款 100 萬美元給美國國務院成立的「國際宗教自由基金」(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Fund),用以推動全球宗教自由。除了基金外,美國有意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如何化概念為行動,是這次會議的討論焦點。

高碩泰也指出,今年美國特別安排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與布興.大立舉辦雙邊會談,就此次會議主題,以及台灣在人權價值理念、宗教自由,在國際社會有意義參與並做出有意義貢獻,台灣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等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布興.大立則指出,自由與民主是台灣外交工作的強項,台灣是民主與宗教自由的燈塔,只要按照教義真理,不論哪個宗教在台灣都能生存。此外,台灣豐富的宗教與宗教間的走向成熟地步,過去對話,現在相互尊重,再進一步互相欣賞,這是宗教自由的基本精神。

至於明年是否會再與美國國務院合作舉辦印太宗教自由論壇,布興.大立並未明說,僅表示會持續舉辦民間宗教論壇,也會邀請布朗貝克再度到台灣與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