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創品牌能火 熊仔:嘻哈音樂正在轉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手熊仔(熊信寬)今天宣布與索尼音樂合作創立品牌「能火」。身為饒舌歌手,熊仔樂觀看待台灣嘻哈音樂的未來,認為嘻哈音樂儼然成為文化現象,他說:「這轉變已在進行中。」

熊仔因大學時加入社團「台大嘻哈研究社」而踏上饒舌歌手一途, 2015 年以第一張專輯「無限」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他今天出席自有品牌「能火」創立記者會,宣布與索尼音樂合作共同打造品牌,並出任創意總監。同為索尼音樂的歌手王若琳也到場獻上祝福。

熊仔表示,品牌取名「能火」,希望能鼓勵更多同樣是創作者的人,「希望創作者可以走一條險路,在創作上希望能當外星人,不要當革命家」。

對於饒舌歌手Leo王奪下金曲歌王,熊仔心中無比感動,「他的得獎感言超棒,很替他感到開心」。饒舌歌手拿下最佳男歌手獎,對台灣嘻哈音樂的鼓勵很大,熊仔表示:「希望能夠從單純音樂上的欣賞,逐漸昇華成文化上的欣賞,這樣的轉變已在進行中。」

熊仔曾虛構網路分身「BOWZ豹子膽」,以此身分在網路社群活動,將BOWZ豹子膽塑造成對社會現狀不滿、志不能伸、情緒躁動的饒舌歌手形象,且不定時發表單曲,在網路上引發關注。

談到創作,熊仔說:「創作的快樂一直都在,但是伴隨痛苦。」時間壓力、作品完成度都是痛苦的來源,如創作「BOWZ豹子膽」這個身分時,「我把它做成一個故事,又是連載的,要滿足所有粉絲的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