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平會聚焦8大計畫 防新興科技造成不公平競爭

圖片來源:pixabay

數位時代來臨,新興商業模式不斷衝撞既有法規,甚至造成贏者全拿。公平會今天指出,因應新經濟型態挑戰,明年將聚焦涵蓋數據壟斷議題等 8 大研究計畫,成果也會作為執法參考。

公平會表示,為了使競爭政策與競爭法執法能與時俱進,明年預定進行 8 項委託研究計畫,希望專家學者與機構能共同投入競爭政策與競爭法領域的研究,研究成果也將作為日後公平會政策擬定及公平交易法執法的依據。

委託研究計畫主題分別為「大數據發展下之資訊壟斷與競爭政策」、「網路銷售市場競爭評估之實證研究」、「技術創新與競爭議題之探討」、「各國競爭法對於域外結合案件審查處理方式之研究」、「公平交易法對新興薦證廣告之適用與因應」、「行為反托拉斯與消費者權益之探討」、「公平交易法國內重要案例之評析─以欺罔或顯失公平行為為例」與「公平交易法國內重要案例之評析─以獨占及限制競爭行為為例」。

公平會為了使專家學者及學術機構有充裕時間作計畫書準備,先行預告委託研究主題,並預計在 2020 年 1 月至 2 月間招標,希望透過各界的共同努力,讓研究有所收穫,進而創造優質的市場競爭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