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7國挺中國人權成就 與批中迫害新疆22國打對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北韓等 37 國的駐聯合國大使今天發表聯名公開信,為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族裔的作法護航,讚揚北京在人權領域的出色成就,與稍早西方 20 多國對北京的批評打對台。

來自歐洲、澳洲、加拿大、日本及紐西蘭等 22 國駐聯合國大使稍早共同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譴責中國在新疆對待維吾爾人與其他少數民族的方式。據報新疆當地有許多維吾爾人被拘留於再教育營。

但今天則有另一群與中國站在一起的國家站出來替北京發聲,這些國家包括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北韓、緬甸、菲律賓、辛巴威、委內瑞拉、古巴、白俄羅斯、巴基斯坦、阿曼、科威特、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及許多非洲和中南美國家。

法新社報導, 37 國在公開信中說:「我們讚揚中國在人權領域上的出色成就。我們注意到,恐怖主義、分離主義、宗教極端主義對在新疆的各族裔造成巨大破壞。」

「如今,新疆重拾了安全與保障」 37 國也呼應中國對這些再教育營地稱法,形容拘留營為「職業教育及訓練中心」。

先前 22 國發表公開信批評中國時,要求將公開信列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官方文件;今天挺中的 37 國也要求比照辦理。

從去年 10 月起,新疆的地方政府就已安排各國外交官與媒體參訪一些再教育營。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要求前往新疆進行實情訪查。

北京已表態歡迎巴舍萊,但人權高專辦公室強調,巴舍萊往訪需有一些特定前提,包括能不受限地進入一些關鍵場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