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嗆不准美台往來 陸委會:改變不了台灣走向國際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近日出訪過境美國,引發中國批評。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國的粗劣惡意言論,無法改變台灣走向國際社會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於當地時間 11 日抵達美國紐約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12 日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不允許蔡英文過境,停止美台官方往來 」。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也發布新聞稿,批評蔡總統及民進黨政府「企圖借外部勢力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罔顧台灣民眾安危福祉,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棋子」。

陸委會 12 日晚間以書面表示,中華民國及台灣 2300 萬人民有權參與全球事務並奉獻國際社會,蔡總統本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友邦,並過境美國,維繫邦誼及與各方開展正常交流互動,彰顯國家主權及民主價值同盟,獲得台灣民意支持。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 4 個友邦,過境美國紐約將停留 2 晚,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James Moriarty、駐美代表高碩泰(左 2 )等人上專機迎接蔡總統所率領的訪問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稱,北京當局根本無權置喙,刻意以粗劣惡意言論,均無法改變台灣走向國際社會的決心。

陸委會重申,北京當局以狹隘視角看待台灣,處心積慮對台外交打壓及軍事恫嚇,脅迫台灣接受其褊狹的「一中原則」政治主張,是台灣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陸委會稱,台灣絕對不會坐視與屈服,將繼續自我防衛、反制中共霸凌利誘的威脅與挑戰,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民主憲政體制。

陸委會強調,必須正告中國,切勿藉口生事,任何製造台海情勢緊張的圖謀,絕對是自取其辱、更不會被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所接受。

(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