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英為台拚外交 藍白權謀大亂鬥

蔡總統對整體經濟產業做規劃,提升台灣對外經濟的格局及多元性,不再仰賴單一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的台灣政壇,像是被硬生生分成兩半的劇場,明明是位在同個舞台,卻上演截然不同戲碼,一悲一喜、一冷一熱,交織出全新的政治劇。一邊是安穩結束初選競爭的民進黨陣營,小英總統正率領出訪團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此時此刻正過境紐約,尋求外交關係上的突破。另一邊則是初選打的難分難解的國民黨,韓家軍已經殺到眼紅了,郭董則喊出不排除會脫黨參選,另外還有柯文哲虎視眈眈在一旁覬覦著總統大位。

相較於民進黨初選之順利,國民黨此次的初選則是毫無規則可言,明明還沒有展開大選,韓家軍和郭陣營已經戰到武器盡出,不像當初賴清德和蔡英文在初選民調進行的過程中,皆嚴守初選規則,不做廣告以及專訪等競選行為,反觀國民黨,可以看到候選人的拜票電話還在持續撥打中,專訪行程也沒有暫停,甚至郭台銘還在民調第二天於各大報刊登頭版的告急廣告。

藍綠兩邊的初選過程怎麼差這麼多?一邊平穩,另一邊則是充滿火藥味。根本原因在於國民黨中央無力處理藍營選民的不滿情緒,而且高層也不尊重民主程序。打從一開始,高層就是不喜歡韓國瑜,也不願意尊重韓國瑜支持者的意見,就直接量身打造「黃袍加身」規定,讓郭台銘可以參與總統初選,原以為郭台銘這個超級企業家,大概就是最後的總統候選人了吧,沒想到不理性的韓流運動聲勢是越加浩大,這些韓粉懷著對黨中央的不滿情緒,個個都激昂高喊「非韓不投」。

所以郭台銘這時當然急了,而且也慌了、亂了,自己不是高層屬意的總統人選嗎?怎麼最後卻快被韓流給淹沒了?所以他不僅跳出來指控綠營介入民調過程,還說自己不排除籌組第三勢力,似乎是要為自己先找好藉口,預先找到台階下。而在韓國瑜和郭台銘殺到眼紅的同時,柯文哲也已經悄悄展開了選舉佈局,想要在亂局之中獲得最大的政治利益。

這是今年度台灣出產的本土大戲:《小英為台拚外交 藍白權謀大亂鬥》,接下來的劇本很可能是國民黨的分裂,畢竟郭台銘怎麼會咽得下這口氣呢,堂堂一個國際級的強人CEO,最後卻輸給一個滿嘴假話的土包子?

郭董,你要堅持下去呀,至於目前的國政就不需要你操心了,小英此時此刻正在紐約,尋求外交關係的新突破呢。

本文作者為李昀陽,高雄市市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