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齡化社會 北市推公車駕駛關懷活動

圖片來源:台北市交通局

台北市交通局推出「公車友善心」運動,盼透過駕駛主動關懷乘客等來提升公車服務品質,局長陳學台說,台北市為高齡化社會,長者乘車安全相當重要。

台北市聯營公車共有 290 條路線,平均每日營運達 3 萬班次、載客近 130 萬人次,駕駛每天約需服務 300 名乘客,今年的「公車友善心」運動特別關心長者乘車安全,提醒長者搭乘公車時應「下車前按下車鈴」、「公車到站再起身」及「下車小心左右看」。

陳學台致詞時表示,「公車友善心」運動前身是「公車禮貌心」,推行 10 年來有一些成果,公車駕駛與乘客會道早安,展開互動,盼「公車友善心」推行後,駕駛能主動關懷。

台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主委余偉斌受訪時表示,民眾對公車服務的滿意度高達 95 %,而駕駛對乘客的一句話就是最好鼓勵,像是乘客上車時,駕駛說一句「你好」,就能有很好的互動,希望透過持續辦活動,提升公車服務品質。

陳學台會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平常搭公車上下班,發現車上多為長者,也比較站不穩,若駕駛能在車上廣播提醒乘客,公車到站前不要起身,可達到良好效果。

首都客運駕駛陳弘逸日前遇到一對祖孫乘車,但阿嬤上車後發現悠遊卡餘額不足,陳弘逸當下表示下回乘車再補票即可,他說,當時感覺阿嬤情緒很緊張,又想到阿嬤手邊可能零錢不夠,隨手拿零錢給他們,讓他們能坐車回家。

欣欣客運駕駛朱弘州從去年 9 月開始,每個月至少一次載一名 8 旬長者到從木柵老人安養中心至榮總就診,到榮總後,他會先讓其他乘客下車,再到榮總借輪椅,跑回車旁攙扶長者下車,推到榮總交由志工協助。

2 人今天也到記者會現場,分享與乘客溫暖互動故事。

「公車友善心」運動期間為 7 月 11 日至 11 月 16 日,今天至 8 月 12 日舉辦暖心駕駛票選活動、今起至 8 月 25 日則舉辦「幸福啟程,安全啟程」公車小旅行徵件、 9 月 24 日至 11 月 15 日為安全友善公車宣導活動、 11 月 16 日舉行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