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顧及美企獲利 川普政府豁免110項中國產品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美國川普政府今天宣布將豁免中國 110 項輸美產品的關稅,包括醫療設備及重要電子元件等產品,讓獲利因關稅衝擊而受損的美國企業可望獲得一些緩解。

路透社報導,美國 2018 年 7 月 6 日宣布對價值 340 億美元中輸美商品加徵 25 % 關稅,成為美中貿易戰開打的首波攻勢,撼動全球供應鏈,導致數十億美元損失。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最新公布的豁免清單,豁免有效期可追溯到關稅實施當日,並從今天起延長一年。

這一輪豁免清單中,包括網路安全業者 Palo Alto Networks 向中國進口的鉭質電容器,醫療集團美敦力(Medtronic)治療肝腫瘤儀器的一項零組件和瓦里安醫療系統公司(Varian Medical Systems Inc)的放射治療設備。

然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部分中國製的汽車電路並未獲得豁免,原因是這些元件對「中國製造 2025 」計畫具有「戰略重要性」。

美中互課高額關稅大戰已延燒一年,兩個月前兩國談判陷入僵局,本週終將重啟會談。華府希望北京解決美國官員眼中數十年來的不公平和非法貿易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過去一年已批准了其他 1000 項豁免。而今年 5 月,貿易代表署在近 1 萬 3000 項豁免申請中,駁回了 5311 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