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升藝文素養 新竹高商推主題書展走讀竹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新竹高商推動主題書展、走讀竹塹等多元化閱讀和藝文活動,讓知識與生活結合,藉此啟發學生的閱讀興趣,並提升藝術美感素養。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即將在 8 月上路,強調素養導向的培育與教學,許多學校正在慢慢改變教學方式,新竹高商就以「多元閱讀」「走讀竹塹」「活化藝文」等活動,提升學生知識創新能力、激發美感經驗。

新竹高商圖書館除了每個月辦理主題書展,還舉辦「真人圖書館」活動,例如邀請畢業校友、作家梁以寧(筆名)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另外也邀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人聲合唱團「Sirens藍色警報」到校示範,讓學生了解音樂人的日常。

為了讓師生探索世界和不同文化,新竹高商還辦理西班牙佛朗明哥文物展、韓國傳統衣著與工藝文物展、東南亞服飾美食展等,希望透過「讀冊」「讀人」「讀世界」的多元化閱讀,培養學生閱讀與理解能力,並規劃未來生涯方向。

新竹高商表示,校方也重視學習場域活化,獲取知識應與生活事物結合、邊走踏邊閱讀,因此推動「走讀竹塹」活動,帶領學生造訪羅屋書院、吳濁流故居等地方古蹟,參觀關西台灣紅茶公司地方特殊產業,並開設玻璃藝術、螺鈿藝術等課程,藉此啟發學生的閱讀興趣,以及對家鄉的關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促進藝文美學涵養,新竹高商圖書館還設置轉角藝廊,辦理藏書票競賽、創意詩箋競賽等,鼓勵學生創作,同時展出傑出藝文作品,讓學生觀摩學習,希望提升學生閱讀能力、藝文涵養,促進在地文化認同與理解,培育面對未來多元融合、永續發展世界所需具備的素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