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服員罷工落幕 長榮航空:漸進式恢復優待機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終於落幕,長榮航空今天晚間表示,罷工結束後 2 個月,將另召開會議討論,依員工出勤貢獻度及辛勞度和公司營運狀況,漸進式恢復優待機票。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6 月 20 日下午 4 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至今已經 17 天,勞資雙方今天下午終於達成共識,簽下團體協約,宣告罷工將在 7 月 9 日晚間 24 時正式落幕。

長榮航空今天晚間也針對 27 名被記曠職的空服員以及取消福利等事項表示,勞資雙方有達成協議, 27 名罷工有所爭議的空服員,將會暫時以空班取代曠職,並將成立調查委員會。

長榮航空也說,對於 5 月 8 日公告,將取消員工優待機票、不發放年終及不調薪的部分,只要罷工期間出勤員工,下週一( 8 日)起即可申請員工優待機票。

至於參與罷工的空服員,長榮航空指出,罷工結束後 2 個月內另行召開會議討論,依員工出勤貢獻度及辛勞度和公司營運狀況,漸進式恢復優待機票。

長榮航空也說,參加罷工的員工在罷工結束後一個月先恢復聯航,也就是非長榮及立榮航空的優待機票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