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罷工17天落幕 工會簽協議3年不罷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罷工第 17 天,勞資今天下午進行第 3 次協商,雙方達成共識後簽下訂團體協約,其中包括「 3 年不罷工」。工會代表表示,前提是長榮不秋後算帳、沒有違反團協條款,沒有打壓工會的狀況。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6 月 20 日下午 4 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勞資雙方在勞動部積極協調下,經 3 次正式協商、 6 次非正式協商,今天下午雙方達成共識,簽下團體協約,空服員將於在 10 日零時結束罷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今天晚上在記者會表示,最後爭議階段是在「不秋後算帳」及「和平義務」部分。工會有限度答應「和平義務」,工會也堅持遵守罷工預告期的法令,期待新的勞資關係。工會依舊保持著監督、戰鬥的路線與公司做對等協商。

對於「工會 3 年不能罷工」的協議,李瀅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工會不發動爭議行為,前提是長榮公司不秋後算帳、公司沒有違反團協條款、沒有打壓工會的狀況;但長榮有違反時,和平協議即作廢。

李瀅說,工會堅持對等協商,希望參與公司治理方針,以及能真正影響第一線員工的勞動條件。她說,從未想過罷工 17 天過後, 2300 名工會會員仍站在一起,這是台灣工會團結力量的展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