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宛渝不定向飛靶 奪世大運射擊隊史首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ograstudio

不定向飛靶女將劉宛渝今天在 2019 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以 39 比 35 擊敗義大利選手,奪得世大運射擊項目隊史首金,這也是本屆台灣代表團第一金。

就讀嘉義大學的劉宛渝是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不定向飛靶國手,也曾參加過 2013 年喀山世大運。

劉宛渝出征前受訪表示, 2013 年世大運是她生涯第一場國際賽,歷經去年亞運洗禮,讓她無論是心態還是技術都比過去更成熟。她並強調,再次出征世大運,她期盼除個人賽外,與楊昆弼聯手的混雙也能摘金。

資格賽前 5 輪射完,劉宛渝以 121 分排名第 1 ,以 5 分之差領先義大利選手,沒想到晉級決賽後,她在前 3 次發射僅射中 1 個泥盤,在 5 名晉級選手中排名第 4 。

所幸劉宛渝迅速回穩,表現漸入佳境,接下來她連續命中 10 個泥盤,排名也逐步上升,並從第 15 發開始,再次連續命中 13 個泥盤,一度領先排名第 2 的義大利選手 5 分。

劉宛渝在比賽尾盤再次遭遇亂流,一口氣連續漏失 4 發,也讓排名第 2 的義大利選手追到只差 1 分。

不過決勝關頭,劉宛渝沒有手軟,重新找回手感,再次拉開差距,最後 2 發還沒發射,劉宛渝已取得 3 分領先優勢,篤定金牌入手。這也是台灣隊在世大運射擊項目所拿下歷史性的第一面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