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空服員罷工14天 公司至少損失25.1億元

在空服員光鮮亮麗的背後,工作相當繁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今天已進入第 14 天,今晚勞資雙方再度閉門協商。長榮航空傍晚表示,自 6 月 20 日迄今總計取消 558 個航班(來回以一航班計),累計營收損失估計達新台幣 25.1 億元,其他影響金額尚在估算中。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傍晚表示,晚間 6 時 30 分已相約勞資雙方律師和協商代表見面,希望就團協架構和法律文字可以部分先行討論,並針對昨天團協已達共識的部分作法律文字的確認。

6 月 20 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無預警罷工; 6 月 29 日空服員工會投票取得大多數會員同意後,原本當天勞資雙方要簽下團體協約,卻在最後一刻因秋後算帳條件而觸礁,未能簽成團體協約。

勞資雙方 7 月 2 日再度回到談判桌閉門協商,經過 10 餘小時協商,部分議題已有初步共識,雙方也簽署確認協商會議紀錄,已有相當進展。有關不秋後算帳條款部分,雙方對於 27 名遭公司暫列曠職的空服員,同意依勞動部建議暫以「空白班」取代「曠職」,並組成調查委員會調查;對於公司 5 月 8 日公告停用員工優待機票的爭議,雙方也同意要以「漸進式恢復」方向協商。

至於罷工中的空服員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才能返回工作崗位,但勞資雙方對於人數仍有不同統計,桃空職工說只有 113 人領回三寶,目前保管三寶仍有 2100 份以上;不過,長榮航空說逾 600 名罷工空服員表達返回工作崗位意願,其中有 400 人已取回三寶,未來隨著回到工作崗位的空服員人數增加,航班運能得以逐步恢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