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塑膠袋徵稅法案遇挫 印尼國會延後批准

印尼。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

印尼國會議員決定延後批准政府對使用塑膠袋徵稅的計畫,但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表示,她對這項立法將能在今年通過樂觀以對。

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向國會議員表示,涵蓋 1 萬 7000 座島嶼的印尼每年用掉 98 億 5000 萬個塑膠袋,是全球製造出第 2 多海洋塑膠污染物的國家。

穆里亞尼提議,對每公斤塑膠袋起徵 3 萬印尼盾( 2.12 美元)消費稅,或每個塑膠袋徵稅 200 印尼盾。她希望這項措施能削減印尼塑膠袋使用量及所製造出的垃圾。

她昨晚告訴記者:「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會在今年實施,對此我們樂觀以對。」

穆里亞尼在聽證會上遭遇執政聯盟和反對黨反對後,印尼國會財政委員會決定花更多時間思考這項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