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台軍售常態化 詹氏防衛:美正揚棄包裹式作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詹氏防衛週刊」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正揚棄長期以來「包裹式」宣布國防合約的作法,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

「詹氏防衛週刊」(Jane’s Defense Weekly)報導,美方此舉是想讓台灣成為「外國軍事銷售制」(Foreign Military Sale)的「常態」合作夥伴。若為「常態」合作夥伴,美國將是以逐案方式考慮與批准對台軍售,而非包裹式整批宣布。

這項新作法是想減少宣布對台軍售總引人關注的狀況,也能讓中國的不快降到最低。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最近持續在文件中預示政府這種戰略變革,根據詹氏防衛期刊了解,相關變革會落實到台灣所有新提出的軍事採購要求中。

6 月底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的 2020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寫道:「美國應確保及時評估與回應台灣對國防物件及服務的需求,及時知會國會,並遵循國會監督與評估程序,藉此提高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美國國防部 6 月 1 日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也點出這項程序變革:「國防部持續評估台灣防衛需求,以協助台灣確保機動、可長存和有效的能力,並能有效抵抗動武或其他形式的脅迫。」

薛瑞福 6 月底在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活動中就曾明確表示,美國政府致力把台灣視為「外國軍事銷售」的常態合作夥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