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介聲專欄》郭台銘選前無聲,初選才燃的紅媒之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先前凱道前的反紅媒數萬人大集會,在暴雨中展現的氣勢超乎眾人想像,正忙於競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在相關人士詢問下表達了對反紅媒的關心,但如同所有受邀的國民黨候選人與知名人士,皆未出席集會

然而針對特定紅媒集團,前郭董倒是火氣不小,不只一次數落該集團肆意攻訐他,可謂最大的黑郭集團,甚至據報曾在黨中央眾候選人及代表面前,針對安排該紅媒集團轉播其中一場初選政見會深感不滿,數落了數十分鐘,國民黨在座仕紳只得隱忍噤聲聽道。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吸引大批民眾冒雨前往參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台銘針對特定「刻意黑郭」的紅媒發怒,絕對是因為惹到他這位企業霸王,純粹是個人因素,而不是出自媒體經營正道、社會公義以及福國利民之大局考量。

此種格局只是自私的小我之怒,而非大我之怒。

若非如此,郭董這幾年來為什麼對台灣受到中共嚴重滲透的紅媒現象完全沒有意見?甚至郭董還時常抱團取暖與接受採訪,根本可算是紅媒同路人,尤其在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前後跟著紅媒大力挺韓,對紅媒之猖狂視而不見。難道郭董不知道從去年第四季,不只此等特定紅媒集團,早已肆無忌憚地吹捧韓風,把韓國瑜不停地吹成「一人救全黨」的巨大充氣娃娃?為什麼當時郭董甚至出錢出力支持到底,卻不覺得有任何不妥?

郭台銘最近常斥蔡衍明黑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也許因為當時特定紅媒集團的威力,與郭董尚無利害關係。

眾所認為,此特定紅媒集團早已淪為老闆甚至中共所操弄的媒體巨獸,在台灣堂而皇之擔任中共傳聲筒角色,被戲稱為中共官媒台灣分社,而自從郭董宣布參選總統以來,挺韓有功的此集團之心靈創傷與群情激動非同小可。從外界看來的確,集團簡直視郭董為眼中釘肉中刺,極盡輿論打壓之能事;也因此,郭董團隊積極尋求公關管理專業人士襄助,並且在初選階段便加碼投資大量形象廣告,或暫以彌補以往沒砸錢買下大型媒體之缺憾,而公關廣告行銷訴求偶有失準,也反映了郭台銘對政治生態的生疏以及在媒體戰場的極度焦慮。

鴻海員工歡送郭台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持平而論,紅媒集團在台灣已經囂張多年,此刻郭董宣布參選總統讓彼此極化利益衝突,兩造原本龐大的助力倒成了阻力,積怨難免。然而總統參選人本來就是要面對媒體的重重逼問,這是投身於自由民主的台灣政界所必須面對的挑戰與必須承擔的代價,紅媒集團的青年記者在宗教要地公開行程提出還算合理的問題「是否真的不怕大陸?」郭台銘不僅迴避,竟然指著記者胸膛爆氣回嗆「當國台辦的打手、狗腿!」——實在離譜。

郭董以鉅富以及國民黨金主之尊,搖身一變成了政壇素人,沒人強迫,是自己的選擇—尚且不論眾說是「中共的選擇」。

而面對政治線媒體輿論挑戰,一切才剛剛開始,奉勸郭董得要認清身份已經成了「前郭董」——被商業線媒體追捧得高高在上的企業巨擘,必須學著委身面對政治線媒體的生吞活剝。

歡迎前郭董來到真實的政治叢林世界,從政不是從商,不但人事全非,並且必須好好回答遲早得說清楚講明白的重大基本問題,比如「那麼龐大的事業在中國,當總統會不會受中國控制?」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