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總力推醫療外交 台灣成蒙古醫師第二娘家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一改過去短期醫療團服務形式,三總近年不僅派醫師到蒙古長駐,也邀請蒙古醫師來台受訓,而台灣也成了蒙古醫師第二娘家,未來將持續拓展服務範圍,盼替台灣做醫療外交。

三軍總醫院今天舉辦建院 73 年慶祝大會,三總院長蔡建松表示,每當國家面臨重大災難、意外的時候,三總體系醫院總是扮演重要角色,包括澎湖空難及海難、復興航空空難、八仙塵爆等,三總都參與救災醫療角色。

除了服務台灣民眾,蔡建松也宣布今年將是三總的「國際醫療年」,希望回饋台灣民眾也回饋世界,替台灣做醫療外交。

三總國際醫療中心主任方文輝指出, 2010 年海地地震時,三總第一時間組成救難隊前往該國成立醫療救援站, 2014 年也和布吉納法索醫師成立遠距醫療照護平台, 2015 年尼泊爾大地震後的短期災後援助計畫結束後,也到當地進行長期醫療駐點。

為了在無償人道醫療上做得更多、更廣,三總去年也成立國際醫療中心,針對蒙古等國進行長期醫療服務,並且讓這些國家的醫師到台灣學習。

方文輝說,去年到蒙古進行義診時,曾收治一名罹患脛骨假性關節症的病童,由於確診、治療起來較複雜,便邀請病童來台治療,同時邀請蒙古醫師到台灣學習,參與治療過程,甚至邀請整個醫療團隊來台長駐,替他們培養出各科專業醫師。

蔡建松指出,對於許多蒙古醫師而言,三總就像他們第二個家,而台灣就是第二個娘家,前來受訓的蒙古醫師即便回國服務,也持續和三總老師們保持聯繫,一旦面對任何問題、缺少醫療器材也會找三總幫忙,友誼愈來愈深厚,未來將持續針對俄羅斯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持續替台灣拓展醫療外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