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工後是否秋後算帳 學者:回歸法理情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第 10 天,勞資下午協商簽團體協約時,協商破局,有關工會在意秋後算帳部分,長榮航空不接受工會要求;學者認為可回歸法理情討論。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副教授盧衍良今晚受訪說,工會會員罷工後,公司是否秋後算帳一事,基本上仍應回歸到法理情三個層次。

盧衍良認為,就法的部分仍應謹守法治基礎,依法論法面對,例如:有工會成員在電視節目中以不實的薪資結構對社會大眾散布,這已涉及到法律層次問題,影響公司商譽,必須處理;然而,在法律基礎之後,實際法律訴訟或內部懲處強度的層面,牽涉到情理的考量,則是可以彈性處理的部分。

長榮航空在破局後表示,因為空服員工會堅持要求長榮航空撤回 5 月 8 日公司發布因應罷工危機的公告,及恢復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工會員權益至罷工前的狀態,並且不追究之前 18 名擅離職守宣稱罷工空服員的責任,長榮航空無法同意。

長榮空也表明,對於空服員在罷工期間符合法律所定爭議行為的言行,都會予以尊重,並遵守工會法、勞資爭議處理法及相關法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