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暗水手勇闖太平洋 視障者體驗划行獨木舟

圖片來源:蘇帆海洋臉書專頁

「黑暗水手」今明兩天在花蓮鹽寮海邊體驗划行獨木舟,在志工教練以船槳相伴下勇闖太平洋; 5 名視障者在海邊駐點,感受大海浪花的衝擊,也為台灣視障者水域活動寫紀錄。

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黑暗水手」太平洋划行獨木舟活動,2017 年由基金會董事長「拖鞋教授」蘇達貞發起,當年限於海況不佳,帶領 6 名視障水手只能泛舟水璉溪,留下難忘回憶。

隔年再辦為期 3 天的「黑暗水手勇闖清水斷崖」,當時召集 60 名志工,協助 12 名視障者學習海泳、操舟後,在花蓮崇德海岸破浪出海,寫下台灣視障者水域遊憩活動的新紀錄。

蘇帆海洋基金會公共事務長王梅說,「黑暗水手」活動已連續舉辦 3 年,迄今累計 17 名視障人士集體完成在太平洋划行獨木舟,創下紀錄,而在國外舉辦大多是單人划行。

這一次包括 3 女 2 男共 5 名視障者挑戰,年齡在 20 至 40 歲之間,他們進駐鹽寮海邊基地,與 20 名志工教練共同用餐、生活、親海活動,學習操舟,兩天相處加深明眼人與視障者之間的認識與交流,「成為彼此的眼」。

活動總召陳冠榮說,和「黑暗水手」相處時,了解視障者生活和感受有許多細節,是一般人體會不到的。「黑暗水手」活動不只是明眼人助人出海,視障水手也帶給陪伴教練更廣闊的體驗與眼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