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醫院埔鹽鄉農會簽約 設平價住宿長照機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立彰化醫院今天和埔鹽鄉農會簽署合作意向書,承租閒置大樓,整建 120 床的護理之家,打造彰化縣第一個平價住宿式長照機構,最快一年後啟用。

簽約儀式在部立彰化醫院 8 樓會議室舉行,部立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埔鹽鄉農會理事長陳俊忠與總幹事楊鶉禎等人出席,謝文淮和陳俊忠在眾人見證下簽約。

謝文淮說,行政院在全台推動平價住宿式長照機構,埔鹽鄉農會大樓總面積約 980 坪,醫院計畫在 2 樓到 5 樓設立 120 床的護理之家,另在一樓設立預防失能運動區,引進專為長者設計的體適能健身機組,長者可藉由簡單的律動,增強不同部位的體能及耐力。

謝文淮表示,埔鹽鄉民間住宿式長照機構只有 49 床,被衛福部列為缺乏長照機構資源的鄉鎮,未來計劃設置的長照機構,已經被衛福部納入第一批「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的 10 個計畫案之一。

楊鶉禎說,埔鹽鄉老年人口比率高,長照機構明顯無法應付未來長照 2.0 的需求,農會和醫院攜手合作,為鄉內長輩提供優質住宿式長照服務。

部立彰化醫院指出,全台長照住宿式機構缺口超過 5 萬張床,有 88 個鄉鎮市區未設立或供不應求,衛福部因此提出「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要在 4 年內先達到增設 50 個區域住宿式長照機構的目標,目前審核通過 10 個計畫,彰化醫院在埔鹽鄉的申設案為其中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