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荔枝毒素風暴未平 印度逾百孩童患腦炎喪命

荔枝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vabalk

印度官員表示,印度衛生條件最差的比哈省有 100 多名孩童因罹患腦炎而喪命,據信可能和荔枝的毒素物質有關。

比哈省(Bihar)自 6 月初以來,不斷致力遏止當地急性腦炎症候群(Acute Encephalitis Syndrome, AES)疫情的爆發。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引述市政官員報導,比哈省最大的公立醫院克里希那醫學大學醫院(SKMCH)目前有 85 名孩童不治,另有 18 起死亡病例來自私營醫院。

衛生官員辛赫(Ashok Kumar Singh)告訴法新社,多數患者都有血糖驟降的情況。

自 1995 年起,這個地區在每年荔枝盛產的夏季季節,都會爆發這種腦炎疫情。

美國研究人員在幾年前指出,這種腦部疾病可能跟荔枝內含的有毒物質有關。他們也表示,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揭開這項疾病的起因。超過 1 / 3 病例出現癲癇、精神狀態問題和死亡。

擁有近 1 億人口的北部省分比哈省,是印度最貧窮的地區之一,正飽受印度史上第 2 長的高溫熱浪之苦,目前已造成 78 人喪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