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002年來首次 伊斯坦堡市長選舉電視辯論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的市長候選人 16 日舉行歷史性的電視辯論,這是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自 2002 年掌權以來首見。

伊斯坦堡將在 23 日重新舉行市長選舉。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候選人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與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16 日在電視上進行激烈的辯論。尤迪倫曾任總理,是艾爾段的效忠者。

正義發展黨自 1994 年以來就一直在伊斯坦堡執政,但卻在今年 3 月 31 日的選舉中遭到挫敗,伊瑪莫魯以大約 1 萬 3000 票的差距,擊敗尤迪倫,獲得勝利。但土耳其當局指控選舉舞弊,最高選舉委員會宣布 3 月 31 日選舉無效,將於 6 月 23 日重選。

在這場電視辯論中,尤迪倫聲稱在上次投票,他的選票被「偷走」。伊瑪莫魯則堅持,他是「已經當選的市長」,「這是一場 1600 萬市民權利被沒收的民主之戰」。

16 日的這場電視辯論持續了近 3 小時,土耳其主要電視頻道都現場轉播。這是自 2002 年 10 月以來的首次。艾爾段與當時的共和人民黨主席貝卡爾(Baykal)為那年 11 月的大選舉行了電視辯論。

艾爾段在 16 日稍早曾刻意淡化伊斯坦堡市長選舉的重要性。他說,在伊斯坦堡 39 個區中,正義發展黨掌握了其中的 25 區,「一個星期後選的只是市長…只是展示櫥窗的一個改變」。艾爾段對外國媒體如此熱衷伊斯坦堡市長選舉,不以為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