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象農夫團隊前進國小 教學童辨識防範秋行軍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秋行軍蟲近期入侵台灣,致力推動食農教育的「象農夫」團隊前往國小校園,帶學童到玉米田巡視,並講述如何辨識秋行軍蟲及其危害,希望共同防範秋行軍蟲。

提倡環保惜物、人稱「大象爸爸」的李孟發,有感於食安教育不足,決定推展食農教育,因此成立象農夫團隊,自 2017 年起到多所國小開設「象農夫」社團,教學童種田、辨識食物,幫助都市孩子體驗農村生活,認識土地。

象農夫團隊指出,今年 4 月曾帶領台北市金華國小、台北市新生國小、新北市北新國小的「象農夫」社團學童,在學校的食農教育場域種植玉米,近日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其中以玉米田受災較嚴重,因此象農夫團隊帶學童到玉米田巡察,並介紹秋行軍蟲的特性、危害和辨識方法。

北新國小三年級學生莊子君表示,上完課後才知道秋行軍蟲於 2017 至 2018 年自非洲傳入亞洲地區,目前已有許多國家成為秋行軍蟲農害肆虐災區。北新國小二年級學生方獻億也說,上完課後了解秋行軍蟲的幼蟲與成蟲的外型,同時也會擔心秋行軍蟲把大家的糧食都吃光光。

北新國小家長方堃顥指出,秋行軍蟲入侵台灣是國內近期最重要的新聞訊息之一,象農夫社團融入時事,教孩子認識秋行軍蟲對台灣農業的危害與防治,這是很好的時事課程,讓下一代瞭解蟲害防治的重要性,並學習保護生態環境。

象農夫團隊發起人李孟發也表示,期待政府相關部門今年能完成「食農教育法」立法,讓各級學校機關等單位,藉由食農教育的內涵與精神,教導孩子們融入時事,關心台灣本土的國產農業,並且協助行銷台灣本土的國產農產品。

另外,李孟發也建議,總統府可以學習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美國白宮創建「白宮菜園」,在總統府內也開闢一個「總統府菜園」來推動食農教育,除了代表總統府支持及重視台灣本土農業,也讓台灣各地的孩子或國際友邦,了解台灣是個關心孩子生活教育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