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碼補助轉任大客車駕駛 最高領6萬7300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年來客運業普遍面臨駕駛員人力不足問題,公路總局今天宣布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加碼補助轉職任大客車駕駛的訓練及生活費,每人最高新台幣 6 萬 7300 元。

近年幾次大客車的重大事故,突顯客運業駕駛人力出現缺口,在人力不足下,駕駛工作量加重,易有疲勞駕駛問題。

公路總局以往已有與客運公會合作辦理招募司機,但因只著重攬才,難以促使駕駛員久任,成效不如預期,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指示,應從攬才、育才及留才三方面研議有效措施。

公路總局表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中,補助轉職並取得職業大客駕照的駕駛訓練費用 1 萬至 1 萬 4200 元,原本就已實施,新增的加碼補助,主要是業者提供訓練期間支付生活所需的育才費用 2 萬 3100 元,及公路總局對任職滿 6 個月後加發的 3 萬元留才獎勵金,總計每人最高可領到 6 萬 7300 元。

公路總局說,轉職擔任大客車駕駛的訓練補助,對不同轉職者的補助不同,小客車逕升大客車補助最高 1 萬 4200 元,大貨車升大客車則補助 1 萬元,受訓期間業者提供的 2 萬 3100 元生活津貼,相當於基本工資,主要讓受訓司機在轉職受訓期間無須擔憂經濟負擔。

另為鼓勵轉任司機穩定服務,對任職滿 6 個月者,公路總局再加發 3 萬元獎勵金,希望透過攬才、育才及,留才的鼓勵措施,協助客運業者有效招募到相當的司機人力補充。

公路總局說,這次加碼對轉職任大客車駕駛的補助,經費約 700 萬元,來自公共運輸經費,為擴大宣導,近期將在台中( 6/29 )、高雄( 7/6 )、台北( 7/13 ),共辦理 3 場招募活動,將透過相關管道邀請計程車駕駛人團體、新住民團體等潛在就業對象參加活動,歡迎有意轉職民眾直接到場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