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花王誤觸種族敏感問題 將廣告下架

日本家用品生產商花王決定把意在促進家庭性別平等的宣傳活動下架,原因是它加註「白色」(#beWHITE)的主題標籤觸及種族問題的敏感神經。

花王(Kao)使用日本常用語來當作廣告標語,即過勞和虐待員工的「黑色企業」以及善待員工的「白色企業」。花王的產品由清潔劑到化妝品,無所不包。

花王 11 日推出「白色」計畫,作為清潔劑的行銷手法之一,敦促家事平均分攤。

花王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想要呼籲大家分攤家事,成為『白色家庭』…但英文『白色』有許多可能(解釋),因此思慮欠周。」

這名發言人表示,花王決定停止這個宣傳活動,原因是有員工質疑,這是否忽略了某些人的感受。

但在網路上,許多日本人留言認為花王反應過度。

一名網友發推文說:「對提到顏色加以限制是不是太過度?那我們什麼都不能說了。」

一名對相關新聞留言談論的人士說:「這很可怕。這是法西斯主義。難道我們不能說葡萄酒是白色的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