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貓躲車輛掉落堤頂大道 幸遇愛心運將奔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網友在臉書發布影片指出,北市堤頂大道日前有一隻貓從行駛中的車輛掉到路上,車來車往之際,有名計程車司機奔下車抱起貓咪帶回車上,獲網友大讚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網友 Dustin 於 6 日在臉書社團「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發布影片表示,他當天下午開車行經內湖區堤頂大道時,突然不知從哪台車的底盤掉下一隻小貓,幸好碰到一位超級好心的運將牠救起,台灣還是有尊重生命的美麗人物。

從影片中可看到,在車來車往的號誌路口,突然不知哪台汽車底盤竟然掉出一隻貓,之後約有近 20 輛車快速駛過,相當驚險,直到中間有個空檔,待轉的一輛計程車司機立即打開車門,一邊向對向來車揮手示意,一邊急奔抱起路上不知所措的貓咪回車上,成功救回一個小生命。

這篇發文獲得逾 700 位網友按讚,許多人還留言說「看了心臟都要停了,謝謝司機大哥」「這司機不讚不行」「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小貓福大命大」「這要肉搜出來大大給他讚一下啊」等。

甚至有一名何姓網友說自己當天車輛就在計程車後面,看到事發過程,認為司機真的好有愛心;許多人除留言祝福這名司機之外,也大嘆可惜不知道他車號叫車;但有網友認為看司機的穿著應是車隊人員。

動保單位也提醒,有許多小動物經常喜歡躲在車輛引擎、車輪及車底位置,呼籲民眾開車前,可拍車蓋和車門、製造任何聲響,或等幾分鐘讓牠們有足夠時間離開,以及檢查車底有無小動物躲藏,確保行車安全之外,也尊重、愛護動物生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