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模擬擦撞謊報 新竹女教師涉嫌詐保遭法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apri23auto

新竹一名林姓女教師,上月在苗栗縣開車自撞樹幹,但當下未報案,由於可申請保險理賠,竟聽信車廠維修員建議,再找一處「模擬」擦撞後報案,遭警方識破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上月接獲林姓女教師報案,指在新竹市某巷道擦撞變電箱下的水泥墩,員警依規到場處理;林女向警方表示,她因與對向車輛會車,才不慎碰撞。

員警後來發現,變電箱水泥墩與林女轎車上的傷痕不符,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才發現,林女與一名男子將車開到現場,將車停在變電箱旁,拍照後才報警,並非會車造成擦撞,因此傳喚 2 人到案。

林女到案供稱,上月開車到苗栗縣一處景觀餐廳,不慎擦撞樹幹,幾天後將車開到新竹市的保養廠,陳姓維修員說「車子有保乙式險,可理賠自撞」,但由於當下未報警,無法申請理賠,便建議她找個相似處「模擬」擦撞現場,然後報警處理。

陳姓男子供稱,原本建議林女至苗栗縣報案,但不確定事發現場是否存在,加上貪圖方便,才建議且陪同林女到市區找一處類似地點,報案請警方到場做紀錄。

警方指出,雖林女開車自撞樹幹為事實,但車輛駛離事發地,在他處捏造自撞水泥墩的行為已涉及偽造文書罪, 2 人供稱不知此舉已觸法,訊後遭依法送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