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波士尼亞又發現內戰時集體墳場 有12具穆斯林遺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波士尼亞官方通訊社 Fena 今天(8 日)報導,在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附近的一座山上,發現了 1 處集體墳場,其中有 12 具屬於 1992 到 95 年內戰期間,被以殘忍手段屠殺的穆斯林遺骸。

這場內戰被認為造成超過 10 萬人身亡,截至目前為止,還有7千多人依然下落不明。

波士尼亞失蹤人口機構(Bosnian Institute for Missing Persons)發言人法茲利奇(Emza Fazlic)表示,根據證據,這些死者當時是試圖前往自由領土(Free Territories)時遇害。

自由領土指的是當時波士尼亞軍方控制之下的地區。

法茲利奇表示,這些屍骨已被從墳場所在地,位於塞拉耶佛西部的的伊格曼山(Mt. Igman),運送到塞拉耶佛,以進行 DNA 檢測,檢測結果應會在 6 到 8 個星期內出爐。

波士尼亞內戰結束之後,有 3 萬 1,500 人失蹤。從各地集體墳場挖出來的屍體有大約 2 萬 5 千人,但近年來已經很少再發現此種集體墳場。

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鄰近塞爾維亞,居民有三大族群,分別是塞爾維亞裔、波士尼亞人以及穆斯林。

1995 年 7 月,前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裔部隊,發動了惡名昭彰的斯瑞布里尼卡大屠殺,有超過 8 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遭到殘忍殺害。這是自從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慘無人道的暴行,也被國際刑事法院視為種族滅絕罪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