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西哥官員將會彭斯 力阻美國加徵關稅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Gage Skidmore

墨西哥官員今天出席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持的會談時,將對白宮施壓說,墨國政府在遏阻移民方面,已經做得夠多。

來自中美洲等地的移民近年為逃離國內暴力蜂擁美墨邊界尋求庇護,美國南部邊界當局不勝其擾。

眼見 2016 年競選提出的移民政策缺乏進展,川普挫折之餘,上週無預警宣布,除非墨西哥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課徵 5 %關稅,並將於今年稍後調高到 25 %。

墨國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將出席彭斯下午在華府舉行的會議。

厄伯拉特先前表示,美國揚言加徵關稅將摧毀墨國經濟,但不會阻止移民壓境。

預料墨西哥代表團會試著對白宮表示,墨國當局有採取行動阻止移民,因為現在他們每天逮捕的人數,已經較一年前多了一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