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中東和平計畫 川普女婿:支持巴人自決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adwanart0

美國白宮高階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今天表示,巴勒斯坦人應有「自決」權利;但他並未進一步說明支不支持巴勒斯坦建國,也對巴人自我治理的能力存疑。

身為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也是白宮中東和平方案擘畫者的庫許納今天接受電視節目 Axios on HBO 訪問,被問到巴人能不能期望有朝一日可脫離以色列軍方和政治干預。庫許納說,這是個很高的期望。

巴勒斯坦領導階層杯葛川普譽為「世紀協議」的外交努力,儘管庫許納已秘密草擬這份計畫兩年,巴人與部分阿拉伯官員仍認為協議太偏袒以色列,拒絕讓巴人建國。

庫許納今天依舊避談這份計畫是否包含數十年來美國政策的骨幹「兩國方案」,僅表示「我確實認為他們應該自決。我會等實際計畫出爐時再講細節」。

所謂的「兩國方案」要求巴人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建國,首都就設在東耶路撒冷。

被問到認不認為巴人有能力在沒有以色列插手的情況下自我治理,庫許納回答說:「那個問題非常棒,我們還得觀察。希望隨著時間,他們會漸漸擁有自我治理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