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鄧福德:習近平南海承諾食言而肥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 圖片來源:鄧德福臉書

美國軍方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29 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違背了不會將南海島礁軍事化的承諾,呼籲採取「集體行動」讓中國負起責任。

鄧福德在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舉行的美國安全與國防會議表示,他並非要號召軍事行動,但強調必須執行國際法。

鄧福德說,習近平在 2016 年秋天曾向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承諾,他們不會將南海島礁軍事化。但今天看到的卻是 1 萬呎長的跑道、彈藥儲藏設施、飛彈防衛能力的常規部署、以及航空能力等。「所以他們顯然違背了那項承諾。」

鄧福德認為,根據他的判斷,南海並非不是一堆岩石,他指的是被中國聲稱為其領土的一系列珊瑚礁和露出地面的岩層,而是可擴大為容納軍隊和大型飛機之處。

鄧福德說,在南海和其他有領土聲索的地方,關鍵在於法治、國際法、規範和標準。當人們忽視不符合國際規則、規範和標準的行為時,其實就已設下了另一個新標準。

他強調並非建議要採取軍事反應,而是必須針對違反國際規範和準則者採取一致的集體行動,設法讓對方負起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