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歲神父賴甘霖身體不適 教宗錄影片打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主教耶穌會神父賴甘霖日前因傷休養中,許多教友紛紛探視問候,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特別錄製短片為賴甘霖加油打氣,賴甘霖也回錄影片表達感謝,並承諾會每天為教宗祈禱。

曾榮獲總統府頒發三等景星勳章的西班牙百歲神父賴甘霖日前因傷休養中,教宗方濟各得知賴甘霖身體微恙,特別錄製短片為他加油打氣,希望他早日康復。賴甘霖也回錄影片表達感謝,天主教耶穌會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這 2 段影片。

在影片中,教宗叮嚀賴甘霖應保持幽默,他說:「賴甘霖神父,您的華裔朋友在這裡,他們告訴我您此刻在頤褔園裡。弟兄,給您寄上我的問候,希望您早日康復。請別丟失了幽默感,擁有有幽默感很重要。繼續往前走,請為耶穌會祈禱,也為我祈禱。願天主大大的祝福您,再會!」

天主教耶穌會指出,賴甘霖收到影片後相當驚喜,因此也錄影片請羅馬當地的耶穌會士轉達給教宗,賴甘霖在影片中用西班牙文表達他的感謝,並期望能搭著公車與捷運去探望需要幫助的人。

對於教宗提醒要保持幽默感,賴甘霖則在影片說:「我認為要當一位好教宗,在生活中有幽默感當然重要,然而,光有像我老賴神父這樣的幽默感是遠遠不夠的!」他也懇請教宗繼續以慈愛與熱情牧養整個世界。

賴甘霖最後也提到,會每天為教宗祈禱,也請教宗為他祈禱,他願意用他的餘生歲月,繼續為主的福音做見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