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新北多元文化小巴首發 8人小校體驗澳洲文化

圖片來源:新北市教育局 圖片作者:新北市教育局

為了讓國際文化教育深入偏鄉學校,新北市教育局九大國際文教中心首度規劃「多元文化小巴」,首發列車 28 日前往全校只有 8 名學生的雙溪區柑林國小及鶯歌區鳳鳴國小,讓兩校的小朋友分別進入「澳洲的奇幻寶盒」及「秘魯之旅」。

設在新店大豐國小的新北市文山分區國際文教中心,今年規劃的展覽主題為「澳洲的奇幻寶盒」,這次由大豐國小校長李春芳一大早帶領學校老師及新住民媽媽志工,啟動「多元文化小巴」,前往柑林國小。

李春芳說,柑林國小是新北市的迷你小校,全校 6 班加起來只有 8 名學生,這次來到這裡舉辦多元文化教育體驗,也邀請鄰近的上林國小與牡丹國小學童共襄盛舉,總共 30 多人。李春芳:『(原音)由志工透過PPT簡報檔,先讓小朋友來對於澳洲的地理位置,對於澳洲的文化、音樂跟他的動物,特別是有袋類的動物去做一些了解,同時引導他們去思考兩個問題,一個問題是大堡礁白化的問題,一個是缺水的問題。』

李春芳表示,所有學生在卡片上畫出自己最喜歡的海底動物,再結合APP,讓畫的動物出現在海底生物影片中,但隨時有可能被影片裡其他的生物吃掉,進而感受大堡礁的生態問題;小朋友也和老師一起進行提水遊戲,體驗澳洲有些小朋友和原住民時常要走上 3、4 公里到水源地取水回家的辛苦。

大家也學習澳洲原住民的點畫藝術,並吃著澳洲蛇糖,聆聽志工媽媽介紹澳洲文物及動物的故事。李春芳:『(原音)老師跟孩子們都非常歡喜,而且平常我們上課上 3 節課,小朋友就會出現疲態,但是這 3 節課,小朋友的專注力跟興趣都始終維持著,所以我覺得很感動,而且覺得很值得,我們的志工們也覺得很高興。』

三鶯分區國際文教中心學校樹林國小則將「多元文化小巴」開往鶯歌區鳳鳴國小,展開「前進南美大冒險-秘魯之旅」,帶著學童揭開古印加帝國神秘面紗,並現場製作秘魯羊駝胸章,及調配秘魯傳統紫玉米汁,寓教於樂。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多元文化小巴」接下來將開往台灣本島極東點的學校-貢寮區福連國小、極北點的石門區老梅國小與石門國小,及林口區嘉寶國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