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到高雄來場文青的老派約會 品嚐日本美食(上)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白姐

近年來,高雄成為許多日本人前來旅遊或定居的熱門地點,討論度更是扶搖直上,蔡總統更在 5 月 19 日造訪新景點「棧貳庫」。現在,就讓府城出身的白姐,帶大家遊覽在鹽埕與鼓山的好去處,順道嚐嚐日本人開設的餐廳,來一趟文青的老派約會!

高雄目前最夯的文創景點「棧貳庫」。

從台南抵達高雄之際,白姐立刻就被眼前景象所震撼!歷經 10 多年的鐵路地下化工程,新高雄車站終於在 2018 年 6 月正式啟用,在荷蘭建築團隊 Mecanoo 的設計下,天花板採用不規則大小的橢圓形燈排列,如雲朵般飄逸,南台灣的艷陽則從天井帷幕映入,讓灰白色調的空間顯得更輕盈明亮~

高雄新車站。

現在,走進高雄各大捷運站,都能看見櫻桃小丸子、友藏、阿宏、小玉、花輪等人的身影,在橘線鹽埕埔站更擺有扭蛋機與拍照機,還把小丸子的家與三松屋雜貨店搬進去。白姐首先要帶領大家前往的餐廳,由日籍主廚經營的「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也位在鹽埕埔站附近,步行 6 分鐘即可抵達。

小丸子的家搬進高雄捷運。
到高雄捷運搭乘小丸子列車。

今天也要吃一盤日式和風義大利麵!

KYOMO PASTA 的招牌雖不明顯,但色彩繽紛的復古窗框相當可愛,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看一眼。整棟建築是由老屋改造,店內空間露出灰色混凝土的牆面,營造了質樸簡約的設計風格,原有的磨石子地板與樓梯則保留下來,構成溫馨雅緻的氛圍,非常適合家人聚餐或情侶約會。

「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風格溫馨如家。
質樸簡約的設計風格。

店名「KYOMO」是來自日文「今日も」的音譯,意思是「今天也」吃義大利麵。日籍主廚特別選用杜蘭小麥製成的義大利麵條,口感彈牙,脂肪量少、熱量低,搭配日式和風清爽不膩的配料與調味,就算天天吃,也不怕發胖!

菜單陳列了 5 種醬汁、22 種義大利麵、3 種燉飯,品項豐富多元,白姐與男友最後都選了日籍主廚推薦的餐點。「和風鹽昆布鮮菇義大利麵」吃起來完全不像一般的蔬食義大利麵,聞起來香氣濃郁,調味也不特別清淡,鹹度剛好,讓人越吃越涮嘴。

和風鹽昆布鮮菇義大利麵。

「豬肉柚子胡椒義大利麵」也同樣拌炒了番茄、芹菜、玉米筍等蔬果,口感清脆,味道相當鮮甜,豬肉片帶有柚子香氣、酸中帶鹹,連著麵條一起吃,微微的辣味在舌尖蔓延開來,在炎熱的夏季特別能挑起食慾。

豬肉柚子胡椒義大利麵。

由於店內只有 18 個座位,也不提供訂位服務,白姐建議可以在開店時間前抵達,直接在現場等候,避免撲空。如果真的沒排到位置,也可以先去附近的高雄市電影館晃一晃,或是到愛河沿岸散步,整排的鳳凰花目前都已盛開,在藍天之下更加豔麗~

到愛河沿岸散心。

到「棧貳庫」逛文創吃美食還能看海景

鹽埕與鼓山的藝文機構、咖啡館林立,是不少文青必逛的區域~高雄市電影館座落於愛河旁,每天播放不同主題的藝文電影,進駐其一樓的離席咖啡,空間溫暖明亮、寧靜舒適,餐點價格幾乎都在百元以下,適合在看電影前後,坐一會歇息。

高雄市電影館旁的鳳凰花盛開。
離席咖啡。

如果雙腿還很勇健的話,不妨步行到愛河沿岸搭乘輕軌,前往駁二藝術特區與目前最夯的文創景點「棧貳庫 KW2」。白姐要提醒大家,高雄輕軌到站後,不會自動開門,要記得自己按開,上車還要記得刷卡,千萬不要忘記付錢~

高雄輕軌行經駁二。
輕軌車廂內部。

駁二藝術特區就像一座沒有圍牆的美術館,大型公共藝術作品錯落在青青草原,住家的牆面彩繪了可愛活潑的塗鴉,舊倉庫成為展覽空間、文創店家,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打卡。

駁二藝術特區。

「棧貳庫 KW2」建造於日治時期,鄰近高雄港 2 號碼頭,過去曾作為砂糖儲存的倉庫,佔地約 1700 坪。2018 年 3 月底,台灣在地 30 家文創與餐飲店家進駐,成功活化這座歷史空間,許多遊客到此逛街買紀念品、吃美食,同時隔著玻璃窗欣賞港口海景。

台灣在地文餐飲品牌進駐「棧貳庫 KW2」。
炎熱夏日最適合到「棧貳庫 KW2」吃冰。

位在入口的「PAO PAO FUN 泡泡趣」,以白色、藍色與幾何造型元素設計,極簡的視覺風格特別吸睛。店內專賣手沖咖啡、氣泡咖啡與各式甜點,坐在落地窗旁欣賞日落,不失一番浪漫~

入口的「PAO PAO FUN 泡泡趣」。

文創品牌則集結了覓創設計、蘑菇、101 EXPO、印相生活、晨品、大春煉皂、賽先生科學工廠等店家,兩層樓的商品琳瑯滿目,讓人眼花撩亂。白姐只恨身上銀兩不夠多,無法每一樣都帶回家。

2樓文創品牌店家精心佈置。

以為逛完棧貳庫就結束了嗎?鹽埕與鼓山的玩樂景點、日本人來高雄開設的店家,可不只這些,白姐將在下篇文章帶大家品嚐從日本群馬縣引進的冰品、看日治時期留下的老房,還有到日本人開設的居酒屋,吃最道地的日本料理!

【景點資訊】

KYOMO PASTA 義大利麵専売

  • 時間:週二四五 17:00–23:00,六日 12:00–15:00、17:00–23:00,週三公休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 93 號

棧貳庫

  • 時間:每日10:00–2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 17 號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白姐,出身古都府城,對於美食與歷史特別感興趣。
從小很喜歡動漫、日劇與JPOP,
久而久之變成一枚魚干女,休假只想悠哉地過過自己的小日子~”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