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5/12~5/18:平權締造單日百萬次社群互動

現場有人高舉「支持政院版」的標語。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基本數據提要:

上週 700 篇熱門新聞(根據網友每日在社群上的互動數,排序出每日前 100 名熱門新聞,包含全部類型如影劇、財經⋯等非政治社會類新聞),共有 442 篇政治社會類新聞,引發了 3,370,674 次社群互動(按讚、哭、笑之類的情緒互動、留言、以及分享),相較上週 2,781393 次的社群互動多了約 60 萬次。顯而易見,同婚議題正是本週互動大量攀升的主要原因。

本週台灣的政治社會熱門新聞,繼去年台鐵普悠瑪翻車意外後,再次於 5/17 同婚修法通過當天,出現了單日社群互動次數突破「百萬」(1,208,394 次社群互動)等級的議題。若以韓國瑜當作基準尺,同婚不僅僅在 5/16~5/18 這三天在關注度上超過韓國瑜,更是從韓流崛起到現在,能在單週的總和關注度(127 篇熱門新聞引發 1,602,232 次社群互動)上勝過韓國瑜(156 篇熱門新聞引發 896,445 次社群互動),且將韓國瑜的單週總互動次數壓縮到少於百萬(上週 1,219,026 次社群互動)。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同婚法案通過,受益最大無疑是蔡總統。週二喊話、以及週五法案通過,都讓蔡總統的社群影響力暴增。甚至在週五,郭台銘也表態尊重同婚的法案通過,吸引了不少網友關注,反而是韓國瑜對同婚議題默不作聲。即便韓國瑜當天對參選總統喊出「Yes, I do!」,仍然無法吸引關注,甚至還輸給郭台銘。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此外,除了蔡、韓、郭三人外,黃捷和韓粉們即便新聞數量較少,但仍然維持著相當不錯的關注度。特別是黃捷持續與韓國瑜交戰,週三的質詢讓韓國瑜坐足冷板凳,引發大量網友支持讚賞,即便韓粉大軍壓境,亦無法讓黃捷如同民進黨籍市議員康裕成和簡煥宗那樣關閉臉書暫避其鋒,更證明了黃捷羽翼已成。

本週最佳球員:

努力不懈爭取權益超過三十年,終於雨過天晴見彩虹,恭喜全台灣的同志們。

本週最上鏡頭獎:

支持同志的朋友們。

芋傳媒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