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法三讀 導演楊雅喆讚蔡總統做了正確示範

導演楊雅喆執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婚法三讀通過,長期關注此一議題的電影導演楊雅喆表示,總統蔡英文面對這個政治風險極高的爭議,在專法推動上勇於承擔責任與風險,可說是一個正確的示範。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

楊雅喆下午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從昨天晚上在社群網站上,看到許多政治人物紛紛呼籲支持行政院版本的草案,楊雅喆認為,終於有政治人物在做真正的政治工作。

楊雅喆儘管忙於工作,今天早上還去了立法院外參加聲援活動,下午回到工作崗位,聽到法案三讀,他與同事都很開心。

楊雅喆也表示,總統蔡英文這次在推動同志婚姻專法上,做了感人的示範。楊雅喆認為,政治不是為經濟服務,人權才是政治應該服務的其中一項領域。他認為總統蔡英文面對這個政治風險極高的爭議,仍勇於承擔責任,更做了正確的示範。

楊雅喆是近年台灣電影界的重要導演,他長期且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在重要場合為社會發聲。執導代表作品包括「女朋友。男朋友」、「血觀音」,他並以「血觀音」獲得第 54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