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壇戰備道更名爭議 國防部:交部建議改名彰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今天針對立委希望將花壇戰備跑道改名為秀水戰備跑道表示,交通部已在 9 日來函建議使用彰化戰備跑道,國防部尊重權責機關,立刻配合辦理更名。

國軍漢光 35 號演習即將登場,國防部將於 28 日在國道 1 號彰化員林段(花壇戰備跑道)進行戰備起降演練。花壇戰備跑道全長 2.76 公里,其中有 2.56 公里在秀水鄉,其餘在大村鄉,卻以未經過的花壇鄉命名,國民黨立委柯呈枋日前表示,當地鄉親期待更名為秀水戰備跑道。

葉國輝今天上午在出席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權責機關屬於交通部,國防部必須尊重權責,而交通部也在 9 日正式來函,建議國防部使用「彰化戰備跑道」一詞,國防部除將公文立刻簽呈給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也立刻配合將花壇戰備跑道更名為彰化戰備跑道。

葉國輝說,就國軍的立場而言,戰備道能夠使用最重要,地名也要考慮到地方鄉親的感受,但國防部必須要尊重業管機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