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大逃殺 新台幣重貶1.24角創7個月新低

芋傳媒攝

美中貿易戰火擴大,外資今天在亞洲與新興市場上演大逃殺,新台幣早盤貶破 31 元技術關卡後,隨即一瀉千里,終場以 31.082 元兌 1 美元作收,重貶 1.24 角,不僅創 7 個月新低價,貶幅亦創 7 個月最大。

隨著外資午盤後擴大匯出,外匯市場交易量增,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擴增至 15.975 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中貿易戰局勢升溫,美國更考慮對中國其他逾 3000 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引發市場避險情緒,今天外資大舉撤出亞洲與新興市場國家,導致亞洲股匯市走弱,新台幣也在早盤 11 時左右貶破 31 元大關。

外匯交易員說,新台幣貶破 31 元心理關卡後,外資進一步增強匯出力道,且出口商眼見新台幣貶破 31 元,後續還有走弱空間,今天紛紛惜售美元,在缺乏拋匯賣盤支撐下,新台幣午盤後「一瀉千里」,終場重貶 1.24 角作收,創去年 10 月 19 日以來單日最大貶幅;收在 31.082 元,更創去年 10 月 12 日以來逾 7 個月新低。

不僅於此,亞洲主要匯市全盤皆墨,截至下午 4 時止,韓元兌美元重貶 0.88 %,表現最差;人民幣貶 0.7 %、印尼幣貶 0.64 %、星幣貶 0.4 %與新台幣差不多,但具避險性質的日圓兌美元反而逆勢走揚 0.11 %。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說,由於 4 、 5 月為出口淡季,且 5 月初以來新台幣持續貶值,已經消化不少出口商拋匯賣壓。若美中貿易談判沒有好消息,在缺乏出口商拋匯力量支撐下,不排除新台幣還會持續走貶。

不過,他也表示,美中貿易戰的最大不確定因素是美國總統川普,若川普突然在推特說一句貿易戰結束,外資可能很快就回籠,因此仍須密切關注貿易戰情勢發展。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990 元,最高 30.964 元、最低 31.085 元,尾盤收 31.082 元,貶值 1.24 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