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貼文掀反穆斯林暴亂 斯里蘭卡再關社群網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imon

一則貼文在斯里蘭卡多個城鎮掀起反穆斯林暴亂,斯里蘭卡當局繼復活節伊斯蘭激進分子發動爆炸攻擊後,今天再度暫時封鎖臉書、WhatsApp 等部分社群媒體網絡及通訊軟體。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臉書一則貼文昨天引發爭端,西海岸城鎮齊洛(Chilaw)有數十名民眾和基督教團體朝清真寺及穆斯林商家扔擲石頭,並痛毆一名男子。

維安部隊朝天空鳴槍示警,驅散群眾,但暴力情形仍擴散至附近城鎮,當地穆斯林商家同樣遭到攻擊。

事件開端疑因 38 歲穆斯林男子海斯瑪(Abdul Hameed Mohamed Hasmar)在網路上留言說,「別再笑,有天你會哭」,遭當地基督徒解讀為即將有攻擊要發生,掀起暴動。

警方已逮捕海斯瑪。據消息人士表示,當局昨天稍晚及今天早上,也在鄰近地區庫利亞皮蒂耶(Kuliyapitiya)與杜瑪拉蘇利亞(Dummalasuriya)逮捕涉嫌攻擊穆斯林商家的一群人。

軍方發言人阿塔帕圖(Sumith Atapattu)表示,當地民眾隨後要求釋放遭捕者。他說:「為控制情況,晚間實施警察宵禁。」宵禁今天已經鬆綁,但當局暫禁社媒以防暴力擴大。

斯國新聞處主任卡魯威瓦(Nalaka Kaluwewa)今天說:「已再度封鎖社媒,作為維持國內和平的臨時措施。」

3 週之前,斯里蘭卡的穆斯林自殺炸彈客 4 月 21 日在 4 家飯店及 3 間教堂展開攻擊,造成 258 人喪命。

自此,穆斯林團體收到數十件來自全國各地的投訴,抱怨他們遭到騷擾。還有一些社群擔心,政府當初就是因為未及時對一連串警告採取行動,才釀成復活節血案,如今是否真逮捕到所有犯嫌。

斯里蘭卡在爆炸案後,也曾為遏止假訊息及謠言散播而短暫封鎖社群媒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