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藥華藥:AOP撤回孤兒藥資格 並非撤藥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藥華藥表示,合作夥伴 AOP 公司撤回以藥華藥的新藥 Besremi 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孤兒藥認證,僅是撤回孤兒藥資格,不是撤回 Besremi 藥證,歐洲銷售如期啟動。

藥華藥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AOP 公司與藥華藥的Besremi藥證(Marketing Authorization)的核准是經由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Committee for Medicinal Products for Human Use,簡稱 CHMP)推薦給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簡稱 EC)核發。該項藥證於 2019 年 2 月 19 日正式核發,歐洲行銷布局多時、銷售如期啟動。

藥華藥說明,AOP 的孤兒藥認證於 2011 年取得, 2018 年 12 月委員會審查孤兒藥資格持續性時,建議 AOP 公司提出更多的數據以維持該項資格。AOP 依循諾華公司對Jakavi用於PV疾病孤兒藥認證的處理方式,決定撤回孤兒藥資格。

藥華藥表示,Besremi藥證(MA)的核准是經由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CHMP)推薦給歐盟執委會(EC)核發。撤回孤兒藥認證僅是撤回孤兒藥資格,Besremi 行銷藥證完全不受影響,歐洲銷售如期啟動。

藥華藥指出,孤兒藥認證雖確保產品上市後擁有 10 年的市場專賣權,但因藥華藥擁有此產品的相關專利權至 2034 年,且公司持續投入該產品研發、申請專利以延長保護。所以 AOP 公司撤回歐洲 PV 孤兒藥認證對 Besremi 銷售完全不造成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