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清算失敗政變 瓜伊多批裂解國會

圖片來源:瓜伊多臉書

委內瑞拉政府清算失敗政變,造成 3 名國會議員尋求外交庇護、一人被控叛國遭逮,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批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裂解」國會。

瓜伊多在記者會上說:「若我們要談委內瑞拉國內政變,現在就在上演,那就是廢掉國會。」他指控馬杜洛政府為「國家恐怖主義」。

自認是委內瑞拉合法代理總統的瓜伊多,在反對派國會議員布朗柯(Richard Blanco)、麥哲倫(Mariela Magallanes)與格拉西亞(Americo De Grazia)試圖在阿根廷與義大利駐卡拉卡斯使館尋求庇護後,發言聲討政府。

10 名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員因為支持瓜伊多 4 月 30 號召軍方起義而遭控叛國,除前述 3 名議員外,還包括國民議會第一副主席贊布拉諾(Edgar Zambrano),他昨晚遭到情報人員逮捕。

瓜伊多呼籲民眾明天參加全國示威,抗議最高法院對反對派國會議員採取的措施。

瓜伊多批評馬杜洛政權時說:「讓他們看起來更強大,讓人誤以為他們仍能牢牢控制,多年下來他們用的工具是什麼?恐怖、國家恐怖主義。」

他說:「我們不會停下來,我們將走上街頭,讓委內瑞拉最終取得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