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指新票務系統易逃票 台鐵:6月底可解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第 4 代新票務系統已全面上線;立委指其中 QR code 功能掉漆,因可重複使用進站,易造成逃票,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目前加強車上查票, 6 月底會啟動嚴謹模式,有效解決。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審查交通部 107 年度附屬單位預算及 108 年度單位預算解凍案。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李昆澤說,台鐵第 4 代新票務系統中的 QR code 竟可截圖或影印重複使用,造成逃票嚴重, 4 月 23 日至 5 月 6 日,已有 4469 張車票重複使用進出車站,平均每天 319 張,讓台鐵新票務系統掉漆。

李昆澤建議台鐵,要用技術與科技解決問題,不是只用觸犯刑法恐嚇民眾,因為台鐵也沒有足夠人力可查。

李昆澤說,台鐵有嚴謹模式可監控卻未啟動,只用一般模式,無法阻止變造的車票重複使用。

張政源說,目前嚴謹模式監控系統持續在測試, 6 月 30 日就可啟用,任何截圖的 QR code 或影印的變造車票,無法重複使用進站, 6 月底前會透過列車長加強查驗,未來也會持續滾動檢討。

張政源休息時間受訪說,台鐵在列車上還未發現有民眾持截圖 QR code 或影印的車票,但有發現刷手機下載的 QR code 車票進站者,有人沒把握是否有感應,重複再刷一次,但這種情形並非逃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