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MIC:人工智慧帶動半導體成長 產業AI化3關鍵

圖片來源:pixabay

資策會 MIC 預估,人工智慧應用將帶動半導體的下一波成長,產業 AI 化有 3 大關鍵,預期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將達到 4585 億美元。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表示,人工智慧(AI)將建構新的產業生態,產業能順利 AI 化的 3 大關鍵包括大量標記資料、專業領域知識與 AI 軟體人才。

根據 MIC 觀察,AI 在消費應用市場的規模仍將持續成長,預期今年市場規模將達到 18 億美元, 2022 年可達到 41.5 億美元。技術類型中以自然語言辨識占比最高,超過 60 %;其次為語言智慧結合影像辨識。

探索台灣 AI 發展,資策會 MIC 副所長洪春暉指出,建議產業以點、線、面的方式布局,發展 AI 首重資料,台灣科技產業聚落密集的特性,正是台灣發展 AI 的優勢。另外,可運用平台或開題解題方式,匯集不同技術利基成果,並以解決方案產品發展為目標。

MIC 資深產業分析師葉貞秀表示,未來 AI 消費產品,必須聽得懂人類更複雜的語言與語意、看得懂更複雜的影像辨識,最後還要會判斷人類提出的需求。

葉貞秀表示,台灣廠商具有硬體製造優勢,建議可以從關鍵模組供應來切入 AI 消費產品供應鏈,帶動零組件朝向高階產品線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