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鐵道局:南鐵沿線強制拆除期程未定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南鐵路地下化沿線北區拆遷戶傳出遭斷水斷電,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副處長李懷谷今天否認說,目前未遷離住戶中,僅東區一戶斷水斷電,其他尚未執行,強制拆除作業期程未定。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 5 月 3 日執行強制拆除台南鐵路地下化東區沿線一棟位於工程施工要道、列優先拆除對象的鐵皮屋,這是南鐵工程首波強制拆除,當時因建物下有座古井,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現勘雖不列冊追蹤,也就是古井未達文資指定價值,但鐵道局決定暫緩強制拆除作業。

依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原先強制拆除規劃, 5 月 3 日執行東區一棟鐵皮屋的拆除,今天再執行北區 2 棟建築的拆除,但因東區鐵皮屋強制拆除暫緩,連帶使後續作業也一併停擺。

不過,北區今天又傳出拆遷戶遭斷水斷電,坊間耳語鐵道局是否要重啟強制拆除工程;李懷谷今天則否認這項傳言說,強制拆除作業期程未定。

他表示,目前,南鐵沿線拆遷戶尚有 49 戶未搬遷,僅東區鐵皮屋被斷水斷電,以利拆除,但強制拆除作業已暫緩,尚待協調。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分為仁德區、東區及北區 3 段,拆遷戶共 340 戶,未搬離現場 49 戶,其中未領取徵收補償金的有東區 27 戶及北區 12 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