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8日大選 非洲民族議會面臨考驗料續執政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南非 8 日舉行大選,在政府屢陷貪腐醜聞,經濟成長疲軟,且失業率創新高的情況下,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的支持度是否停止下滑將見分曉,據信仍可望勝選繼續執政。

8 日大選也考驗試圖力挽狂瀾的黨主席、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

南非 25 年前舉行種族隔離政策結束後的首場不分族裔選舉,當時曼德拉(Nelson Mandela)引領非洲民族議會成為執政黨。

不過,自 2004 年以來,非洲民族議會的選舉得票率持續下滑,在 2016 年的地方選舉甚至僅取得 54 %的選票,相較 2014 年大選的 62 %得票率,整整下滑 8 個百分點。

66 歲的拉瑪佛沙在前任總統朱瑪(Jacob Zuma)因貪腐案下台後, 2018 年 2 月接任總統一職。同樣出身非洲民族議會的朱瑪在任期間,南非屢傳貪腐醜聞,且經濟表現欠佳。

儘管如此,多數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非洲民族議會在 8 日大選仍能鞏固約 60 %的得票率。

南非今天已開始讓年長或不良於行者投票,選務人員會親自到這類選民家中或所待的照護機構提供服務。今天投票的包括現年 87 歲的南非聖公會首位非裔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他在 1984 年因長期致力於廢除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90 年代則推動轉型正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