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石油爆污染危機 白俄:俄已輸送乾淨石油

圖片來源:Pixabay
白俄羅斯國營Belneftekhim石化公司今天(2 日)表示,俄羅斯經由陸路輸油管道,輸往歐洲國家的原油遭到有機氯化物(organic chloride)的污染危機,經過多天的清潔,來自俄國的乾淨石油已經由烏克蘭北部的德魯斯巴輸油管(Druzhba Pipeline),輸送到白俄羅斯。

不過,白俄 Belneftekhim 石化公司並未透露其他詳情。

俄國石油品質遭到污染危機發生於 4 月 19 日,一家不具名的俄國生產商將高濃度的有機氯化物摻進輸油管內,雖然這種有機氯化物是用來增加輸油管的石油輸出量,但是必須與輸出的石油分開使用,不可混在一起,因此不僅污染了出口的石油,也會破壞煉油設備。

路透社報導,在確知俄國輸出的石油,品質遭到污染後,波蘭、德國、烏克蘭與斯洛伐克(Slovakia)等4國,暫停經由德魯斯巴輸油管進口俄國石油。出口石油遭到污染已引發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國 ─ 俄國罕見的供油危機。

另外,在俄國未能供應石油的這段時間,波蘭能源部先後共釋出 80 萬桶強制石油庫存(mandatory oil reserves),以維護國內石油煉製工業的安全。

波蘭能源部表示,已在 4 月 26 日釋出 50 萬桶石油庫存,接著又在 4 月 30 日,釋出 30 萬桶石油庫存。

波蘭能源部一名女發言人說:「這兩次釋出石油庫存都先行知會歐盟執行委員會與國際能源總署(IEA)。」她並指波蘭能源部將繼續監控俄國的供應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