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市議長跑票案 3市議員遭民進黨中評會停權

段宜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議會去年議長選舉, 3 名民進黨市議員跑票投給退出民進黨的郭信良。民進黨中評會今天以 5 票對 4 票表決通過,將 3 名市議員停權一年半。

台南市議長去年 12 月 25 日選舉,選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的郭信良,擊敗民進黨團推出的邱莉莉,當時的黨籍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及吳通龍也投給郭信良;民進黨中評會今年 2 月已開除郭信良。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下午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民進黨中評會點名表決,對於正副議長跑票的 3 名台南市議員, 4 票贊成開除黨籍, 5 票贊成停權一年半。

段宜康質疑, 4 比 5 的結果代表這 3 位議員下屆還可以代表民進黨參選,代表抗拒威脅利誘的其他民進黨議員都是阿呆,「是告訴現在參加初選的各候選人,輸了初選也沒關係,反正黨紀也不痛不癢?代表大家都不在乎民進黨的崩壞?」

據與會人士轉述,台南市議員議長跑票部分,今天表決結果,支持開除者包括,中評委郭國文、陳大鈞、陳坤榮、何美惠。支持停權 1 年半者包括,蔡昌達、蔡易餘、許木桂、詹晉鑒、林寶興。賴惠員因黨內立委初選缺席。

另外,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經常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時事, 2 月被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決議開除黨籍。民進黨中評會今天請吳子嘉到會陳述,不過,吳子嘉因為要上 call in 節目,只簽到未在會中陳述,此案將擇期再討論。

吳子嘉簽到後,跑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室與媒體閒聊。看到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走進記者室,吳子嘉說「仇人相見」,丁允恭回應說「你沒那麼重要啦!」吳子嘉反批「你水準真差」。現場氣氛相當尷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