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要龔明鑫政策論述要簡潔 開會還說小故事【影】

圖片來源:截自經濟部影片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經濟部近日新開創了節目「網紅撩經濟」,希望可以藉由輕鬆、簡潔、易懂的方式告訴大家「台灣經濟到底有多好!」。 第一集是由財經網紅胡采蘋訪問龔明鑫政務委員,來聊聊美中貿易戰開打後會有什麼影響,政府又是怎樣因應的。

龔明鑫政委表示,蔡英文總統從當選前,就密集召開政策會議。當時就認為,美國和中國這樣不平衡的貿易系統,結構是很難維持的,遲早會有摸擦產生,只是時間點無法預測。 當時就很肯定,台灣依靠中國的生產方式必須要做一些改變。

龔明鑫指出,像當時小英總統就很明確指示要加入 TPP,使台灣和 TPP 的先進國家共同形成一個產業的供應鏈。另外,考量未來可能有的貿易糾紛,和加速台灣進入東南亞市場,小英總統來推動新南向計畫,把生產基地的能量轉移部份到東南亞,避免過度依靠中國。

龔明鑫表示,很開心台商回台的方案,短短三個月的推動成果裡,就有九百多億回台的投資(按:播放日已有 1200 億回台投資),代表政府的政策推動是很接地氣的、是大家真正需要的。如此做起來,也讓人感到很有信心!

除了專業的談台灣經濟以外,龔明鑫也透露一些小秘幸,他說小英總統是他認識的政治人物裡面,最喜歡講政策的。但平常在開會的時候,為了不讓氣氛太嚴肅也會講一些笑話,尤其是會講她熟悉的幕僚還有兩隻貓跟三隻狗的小故事。

龔明鑫說,小英會講想想跟阿才怎麼欺負拉布拉多犬,開會的時候也會跟他說,他的經濟數據看起來都太艱深,連她自己讀起來都很吃力了,更何況是一般民眾,希望他能夠簡潔明瞭一點。

龔明鑫提到,他曾經有一次在民進黨中常會做政策報告,小英就曾對政策內容有些抱怨,不過後來被媒體放大解讀,新聞出來變成「不滿政策報告蔡英文 K 龔明鑫」。

龔明鑫說,其實也沒那麼嚴重,但新聞一出隔天總統還覺得是不是讓他受傷了,還反過來安慰他。他說大家都知道小英是政策控,但事實上他私下對部屬還是很關懷、關心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